星期三, 3月 20, 2013

太重視學歷 失去競爭力


我們落後的不只是競爭力而已~!產業前進的數度快過於官員與學者們的腦袋~!!這世代的孩子卻要去承擔這些恐龍時代的規定~~與一連串所謂學者官員們錯誤的教育政策!!
我們太重視學歷,反而讓我們失去競爭力。」六月將上任的台大新校長楊泮池昨晚指出,台灣重視學歷甚於能力,類似吳寶春這類業界頂尖人才,應有更彈性的管道,讓他們到大學進修,甚至教書,讓學界和業界無縫接軌
台大學生會昨晚舉行「深夜食堂」,邀楊泮池與師生對話。他說,空有學歷、考試一百分、只會寫論文,其實對社會沒什麼幫助,他更希望能培養台大學生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畢業後對社會有正面貢獻。
台大管理學院院長李書行也說,像吳寶春這類學歷不夠、但能力強的人,來讀EMBA,吸收、整合更多管理知識,對拓展事業肯定大有幫助。但教育部若要鬆綁就讀限制,也不宜太過浮濫,最好限制招生比率。
楊泮池說,過去產學想法有很大落差。他希望台大能和產業無縫接軌,一起設立研究中心,研究生可到企業實習、接受指導,既有助到產業發展,也可讓學術研究更符業界所需。
他也告訴學生,不要盲目相信權威,要挑戰權威,才能更有自信、什麼問題都不怕。「考試考一百分,一點用處也沒有,出去無法面對挑戰。」
高教司:檢討放寬
【記者沈育如、薛荷玉、許俊偉/台北報導】吳寶春想申請國內大學EMBA(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卻因學歷不符未能如願;新加坡國立大學卻派專人來台和吳面試。教育部高教司表示,依照現行規定,吳確實不符資格,教育部將蒐集國外大學制度,檢討放寬入學條件,結果最快六月底出爐。
轉載自【2013/03/21 聯合報】http://udn.com/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onlinе еngineeгing degrеes aгe uѕeful in the trеating thе applicant, whiсh can
contribute to eԁuсation anԁ lеarning tasks
and ѕtanԁаrds, with the same time. Doеs your pοtentiаl
Decorator have happy clients with whom you are able tο talk to.

Some accounting graduates have еarned masteг's or doctoral degrees and gone to teach in the university level.

my homepage index At best jobs public relations degree

18 Tips For Killer Presentations

18 Tips For Killer Presentations
From: juansalas, 4 days ago



Advises


SlideShare Link

One Hour PowerPoint: Ten Strategies for Improving Presentations

One Hour PowerPoint: Ten Strategies for Improving Presentations
From: djakes, 1 day ago



Ten Strategies for Improving Presentations for students


SlideShare Link